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大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王登黄   时间:2022-12-03 15:52:23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提高市场监管系统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今年以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县市监局成立了以县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派出机构、直属机构负责任为成员的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明确系统各二级机构的目标任务、工作职责,为全面完成财政绩效管理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市场监管工作职责,科学设立绩效目标,尤其是将“三品一特” (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知识产权保护、反垄断、反不当竞争执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等项目列入财政资金保障重点。

  加大对预算目标执行过程的监控,为使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县市监局内控小组采取不定期督查的方式,严格对照数量指标和质量指标,检查绩效目标序时进度是否一致,对不能完成序时进度的,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以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加强绩效管理结果使用,将绩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单位年度财政支出挂钩,促进市场监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由于财政绩效管理措施有力,县市场监管局今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尤其是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等方面排查风险隐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7653户次。对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开展了特种设备数据清洗,全面掌握特种设备使用状况以及继续开展特种设备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登黄)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