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农技人员田头“支招” 积极应对寒冷天气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12-02 16:34:06   

  宿松融媒讯 要保障好市场“菜篮子”,先要稳定蔬菜生产。连日来,宿松县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农技人员和相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们科学应对寒潮,现场“支招”预防低温冻害的发生,确保蔬菜大棚安然度过寒冷天气。

  12月1日,在二郎镇蔬菜大棚基地里,农业部门的农技人员正在棚里指导农户进行蔬菜大棚的防风加固,同时,针对棚里新上的智能温控系统进行技术指导,由于措施得当,大棚内的温度适宜,目前,蔬菜基地200余亩辣椒长势不错。

  “依照目前长势,你家辣椒很好,但是寒潮来袭,你们种植大户一定要加固大棚,降雪了要及时将积雪清扫完,另外就是要提高辣椒抗寒能力,适当喷施磷酸二氢钾加芸苔素。”二郎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吴祖送正在面对面与种植大户说道。

  “对我们种植大户来说,最怕的就是寒潮,每次寒潮来袭前,农技人员都会上门教我们怎样防寒防冻,做好保温的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定心丸’。”二郎镇蔬菜大棚种植大户洪菊仲说。

  据悉,为了应对此次寒潮,宿松县农业农村局提前部署,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下沉力量,指导蔬菜种植户开展雨雪冰雹防范工作,做到精准应对、重点防范,最大限度减少降温对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

  “针对近期寒潮来袭,我们宿松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网络媒体、建立微信群、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向农户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农户做好大棚蔬菜的防寒防冻,使农作物少减产、不减产,确保蔬菜市场的稳定供应。”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马明章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