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公安局成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2-12-01 09:18:50   

  宿松融媒讯 讲好警营故事,共抒家国情怀。11月30日下午,宿松县公安局党委举办全县公安机关“同心同德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

  共有19名选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他们来自公安各条战线,有热忱服务群众的窗口女警、守护一方平安的社区民警、肩负打击犯罪重任的缉毒民警,也有默默奉献在内勤岗位上的青年民警,代表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比赛中,19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以生动感人的真实事例,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深入阐述对演讲主题的理解与认识。有的选手以“一杯水的故事”为主题,畅谈了作为一名交警对“鱼水情深、警民一心”的深刻认识;有的选手以“践行二十大、争当刑侦工匠”为主题,用身边的事例诠释刑侦民警追求“千万锤成一器”的工匠精神;有的选手以“赤子初心向党心”为主题,分享了基层派出所民警践行入警誓言、扎根乡村、守护一方平安的点点滴滴;有的选手以“踔厉奋发新征程、无悔青春献警营”为主题,讲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监管民警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位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演讲比赛活动是宿松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强化以学促行、锤炼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扎实推进公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