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钓鱼台水库灌区工程管理处:养护大坝,除草在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徐敏   时间:2022-11-29 17:11:58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进黄大口水库省级示范河湖建设,11月25日,县钓鱼台水库灌区工程管理处组织志愿者队伍到华亭镇黄大口水库开展“养护大坝,除草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美丽家园。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背着割草机的男同志们,把大坝两旁的草整齐割断,再由女同志们用钉耙把草聚集到一起,装上车,清运到指定地点,还有细心的同志们手握镰刀清除溢洪道的残余杂草。杂草在生长过程中会让水库大坝护坡表面水泥或石块松动,造成安全隐患,此次除草活动着重维护坝区安全,促进水库周边环境美化、亮化。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定期开展类似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水利力量。(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