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普查办积极做好综合减灾能力与综合风险评估权重结果复核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张文莉   时间:2022-11-24 17:38:4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权重结果使用的通知》要求,宿松县普查办强化责任落实,及时会商研判积极做好综合减灾能力与综合风险评估权重结果复核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培训。县普查办组织科经、水利、资规、气象、林业、应急等部门专业人员参加安徽省综合减灾能力与综合风险评估权重结果复核视频培训会议,集中学习指标权重的确定方法、评估指标权重制定的技术规范及评估指标权重制定组织流程。按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及技术专家结合我县实际和地域特点,科学分析、严格把关认真开展对本部门相关权重指标复核工作,确保评估结果可靠实用。

  二是主动作为,高效推进。县普查办积极与市普查办沟通对接普查标准口径,积极与周边兄弟县交流学习严格要求综合风险普查标准统一、口径一致,积极与普查任务部门、第三方专家会商研判,充分运用历史灾害数据,确保复核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三是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应急局机关支部将风险普查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例会暨支委会议议程,充分讨论研究,支委委员积极参与应急、水利、林业等部门风险普查工作对接,及时传达国务院普查办“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相关要求,强化专业技术力量,参与报告审核编制,为我县风险普查工作顺利完成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文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