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医保局组织召开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医保局  作者: 余艳   时间:2022-11-21 17:14:49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能力,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宿松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宿松县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培训会议。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长护险评审专家、各长护险定点机构业务负责人和经办人员,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市长护险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image.png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目的与意义、目前取得的成效与发展状况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长护险经办机构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强调对参保对象要做好长期护理保险的政策讲解和宣传工作,要及时维护长护险系统,健全现行监督管理方式,防止长护险资金流失,切实维护长护险基金安全。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市长护险负责人对长护险定点机构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详细介绍了安庆市长期护理保险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安庆市长护险稽核工作流程。

image.png

  宿松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沈杨主任对长护险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政策宣传。各长护险定点机构要通过长护险政策宣传展板、宣传折页、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长护险政策宣传,提高长护险定点机构工作人员及参保人长护险政策知晓率;二是加要强政策学习。各长护险定点机构及各评审专家要通过微信工作群、业务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交流,提高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工作能力和政策水平;三是要严格政策执行。医保经办机构与第三方经办机构要严格按照长护险标准及时支付长护险待遇,各长护险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长护险服务标准向参保人提供相应服务,长护险评审专家要对照长护险评审标准,对长期护理失能等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定;四是要对标对表,加强整改。针对目前督查发现长护险存在的问题,各长护险定点机构要对标对表加强整改,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底线思维,确保规范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各长护险定点机构相关人员及评审专家对长护险政策及业务流程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的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余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