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扫黑除恶常态化 持续打好组合拳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 黄近生   时间:2022-11-21 16:33:32   

  宿松融媒讯 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之年,县城管局始终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摆在突出位置,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高压态势,巩固城市管理领域整治成效,推动长效机制落地建效,确保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城管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负责人兼办公室主任,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并抽调专人集中定点办公,确保局扫黑领导小组良性运转,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开展理论学习。强化集中学习,鼓励自主学习,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准确把握《犯有组织犯罪法》,加深理解条文含义,提高执法人员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势力的能力。定期组织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上来。制定出台《2022年宿松县城市管理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并紧扣城管执法领域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健全机制。

  三是聚焦行业治理。城管局将行业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持续开展排查整治,积极主动作为,聚焦违法建设,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压紧压实巡查管控责任,从严打击各类偷建、抢建、强建行为,坚决将新增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存量违法建设管住管死。截至目前拆除违法建设78处、面积1689平方米。完成古塔路违建棚亭摸底调查和入户宣传。开展彩钢板乱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拆除彩钢板建筑物93处、面积2949平方米。真正做到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扫黑除恶斗争成效宣传到位、重点行业、传统和新型宣传渠道利用到位、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通过街头联勤、执法车广播,公园、广场电子显示屏等多方位、全天候进行宣传。同时,积极把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纳入平安宿松建设大局中谋划,结合“进村入户大走访”实地走访面对面的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了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并在系统内对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共识共动,为持续加强对行业乱象整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五是深入线索摸排。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围绕重点行业领域,结合日常动态巡查,发挥城管工作第一线、最前沿的作用,发动群众广泛收集线索。建立健全举报线索管理台账,明确线索核查责任,规范线索收集、流转、核查和反馈等管理程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设立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六是加强督导考核。完善局内部考评机制,将常态化扫黑除恐斗争工作列入全局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各部门扫黑除恶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部门及时督促整改,对末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按照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整治行业乱象,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推动扫黑除严斗争不断取得新实效。(通讯员 黄近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