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水利局到隘口乡督查涉河项目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杨威   时间:2022-11-18 15:31:32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总河长2号令要求,进一步加强涉河项目建设监管力度,11月17日,县水利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到隘口乡督查涉河建设项目情况,隘口乡相关负责人员陪同。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长溪河隘口乡化学村段河道治理工程现场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严格履行涉河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对项目存在未批先建的问题,应立即停工整顿并完善报建手续。二是对河道治理工程没有兼顾上下游、左右岸河道现状,存在挤占缩窄了河道行洪通道、改变了河道水流流态和流向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三是提高河湖保护意识。属地乡镇村要推深做实河湖(湖)制,严格管控河湖水域岸线,严禁以任何名义非法占用和束窄河湖水域岸线和空间的行为,涉河建设项目要遵循确有必要、无法避让、确保安全的原则,严禁未批先建、批建不符。各方要共同维护建造空间完整、功能完好、生态环境优美的河湖水域岸线,共建美丽家园。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持续开展涉河涉堤建设项目日常监管,最大限度减少涉河涉堤建设项目对河道行洪安全的不利影响,切实维护河湖健康。(通讯员 杨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