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打造便民菜市 解决群众之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 何海   时间:2022-11-18 15:26:39   

  宿松融媒讯 治理流动摊贩乱摆乱卖,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难点工作,硬性“驱赶”甚至“取缔”,往往治标不治本。县城管局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至城市管理工作中,顺应城管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全力打造通德街便民菜市场,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用实际行动彰显城市管理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根据老城区黎河市场及周边区域实际情况,县城管局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导向,坚持“堵疏结合、便民利民、合理布局”工作原则,充分统筹谋划,科学规划设置,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不影响交通秩序和消防安全、不扰民的情况下,在通德街东侧已征迁地块设置自产自销便民市场,市场内合理规划设置188个摊位免费供本地自产自销蔬果菜农摆摊销售,设立管理规定公示牌,有效解决周边区域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

  疏堵结合,规范管理。为更好规范便民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县城管局执法大队二中队采取专班负责制,实行定人定岗治理与流动巡查管理相结合,确保值守人员掌握情况在一线、巡查监督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专班人员每天早晨7点之前积极引导周边流动摊贩进入市场内划定的网格规范售卖,对市场内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规范,要求市场内摊贩有序经营,做到“一人一摊,一摊一格”,不随地乱扔乱倒,自备容器做好垃圾清理,守好自身的“一亩三分地”,自觉维护好市场内部环境卫生,坚决杜绝出现“脏乱差”的现象。

  守正创新,解决民忧。“新的自产自销市场真方便,蔬菜新鲜、品类多,价格也实惠!”这是不少市民对该市场的评价。继老厅街菜市建成运营后,通德街便民菜市规范化建设管理为有效破解城市管理“马路市场”提供了新思路,进一步丰富了本地居民的“菜篮子”,撑起了城市容貌的“面子”,牢固了普惠民生的“里子”,实现了便民服务和城市管理的双赢,提升了城区市容市貌秩序整体品质,为助推美丽宿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县城管局将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导向,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探索城市的治理模式和管理方式上下功夫出实招,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助力经济稳增长,优化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生活品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通讯员 何海)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