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税务局召开第四季度警示教育大会暨青年干部廉政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税务局  作者: 汪伟康   时间:2022-11-17 17:59:32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月16日,宿松县税务局召开第四季度警示教育大会暨青年干部廉政课,全县税务系统四十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关于对税务系统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了全国税务系统6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要求。

  随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根上了题为《青春有为不逾底线》的廉政课。报告中指出,年轻同志要算好人生路上的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等“四本账”,明白贪腐代价。当前社会,各种思想相互激荡,各种诱惑相互交织,作为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做到廉洁自律、把握好自己,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等“三种功”。对年轻干部提出要从严剖析自己,严于要求自己的“两个要求”,最后以陈毅元帅的《七古·手莫伸》和参会人员谈了“一个共勉”。

  最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胡子安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慎始慎欲慎权慎微四个要求,强调要通过加强遵纪遵规守法教育,把党规党纪的边界弄明白、想清楚,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知道违反了纪律要付出什么代价、受到什么追究,在思想深处时刻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同时,希望年轻同志们既要审慎用权,也要胆大心细,在工作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通讯员 汪伟康)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