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纾解企业融资难题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11-12 15:51:16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为企优环境”工作,宿松县科经局积极行动,认真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主动沟通,积极协调,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安徽光力纺织有限公司位于宿松县复兴镇临江纺织园,是一家从事纺织品生产销售、收购销售、棉花收购销售等业务的公司,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迫切需要注入新的资金血液,否则,企业经营将面临很大困难。

image.png

  “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我们在新疆购买原材料的距离物流不畅,造成了资金链拉得比较长,今年在政府、科经局、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给我们支持了一笔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安徽光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响林说道。

image.png

  同安徽光力纺织有限公司还有欣隆纺织有限公司,同样是因为资金周转困难,宿松邮储银行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资金需求,对企业提出的贷款流程、担保条件、贷款利率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为企业提供完善、便捷的金融助力支持。

  宿松邮储银行客户经理江金满向记者介绍道:“今年有6家纺织企业向我们银行申请了小微易贷,我们银行通过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后,简化自身的流程,将贷款的调查、发放压缩至2天内。截至目前 已对光力纺织有限公司、欣隆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贷款共计2000余万元,切切实实地服务了当地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image.png

  据悉,近年来,宿松县科经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中小微企业纾困降本减负,确保中小微企业活下去、发展好、能壮大,一直鼓励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有效利用财政资金杠杆撬动社会资本,持续征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纾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我们宿松县科经局作为全县经济主管部门,根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融资困难等突出问题,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到企业一线、查找关键困难和堵点,针对此类问题,我们通过运用融资、财政刺激等有效手段,进一步促进企业的生产动力,推进全县经济良好有序、平稳发展。”宿松县科经局总经济师刘鑫星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