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钓鱼台水库电站管理所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李克华   时间:2022-11-09 10:32:51   

  宿松融媒讯 气温回升、草木干燥,是森林山火多发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包保乡镇陈汉乡护林防火态势平稳,县钓鱼台水库电站管理所审时度势,多措并举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image.png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发动群众,让护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县钓鱼台水库电站管理所组织专班在全乡及公路沿线巡回宣传防火常识,积极发动群众,树立群众护林防火的集体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加强巡查,压实责任。9月份以来,县钓鱼台水库电站管理所对陈汉乡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不定期巡查,确保巡查工作常态化。检查村级值勤人员是否到位、标语是否挂在醒目位置、是否有执勤制度及各项护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情况等。通过巡查,强化了该乡干部和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

  强化值守,畅通信息。县钓鱼台水库电站管理所严格落实带班值守制度,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并定期汇报值班值守情况,有火报火情、无火报平安,及时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落细森林防火专班责任。

  下一步,县钓鱼台水库电站管理所将继续组织专班紧盯秋收等关键时间节点,用好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按要求严管野外用火、严查进出人员、严把火源管控,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有力有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通讯员 李克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