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宿松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党校  作者: 李洁   时间:2022-11-04 16:55:33   

  宿松融媒讯 11月3日上午,宿松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务副校长周骎主持会议,校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百年大党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思考、全面谋划,及时融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研究制定我校贯彻落实方案,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用好“3+4”理论学习机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校委会、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分专题研讨、全校教职工集中研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小组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要全面融入教学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精心谋划班次设置,全面融入教学布局,推动课程设置高度契合。围绕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学员论坛、课题调研、党性分析等方式,引导学员深学细悟笃行。组织师资力量深入研究、集体攻关,充实更新已有课程内容,开发打造一批优质专题,扎实推动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要扎实做好宣传阐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组织教研人员优选精选课题,加大研究阐释力度,通过举办理论研讨会、理论座谈会、理论征文等活动,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宣传文章,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报告。抽调骨干教师组建宣讲团,深入农村、机关、社区、企业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充分运用校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宿松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集中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5名教师做了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发言。(通讯员 李洁)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