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做好治水文章,惠及民生福祉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李坤   时间:2022-11-04 16:29:55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宿松县致力于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全县同水、同质、同服务,推进宿松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高位推动。宿松县对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和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项目这两项重大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决心要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把实事办好,“宿事速办”,让全县人民喝上健康水、安全水,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县委、县政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高规格的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县直有关部门抽调专业人员集中办公,各成员单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吹响了保供水、治污水的号角。

  坚持系统谋划。坚持系统治水、科学治水、生态治水,实施项目化、市场化运作。根据《宿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安徽省宿松县“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按近期、远期分步完成,规划总投资约23亿元。通过新建、改造提升供水网络,因地制宜,在全县分区建设工艺设备更先进,生产管理更科学,水源、水质安全有保障,区域管网互联互通的一体化供水体系。同时在原有乡镇污水项目基础上投资约7.3亿元实施提质增效,完善在线监测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坚持合力攻坚。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和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项目涉及面广,事关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各司其职、合力攻坚,集中力量、紧锣密鼓地开展征收拆迁,积极主动服务,为项目设计出谋划策、为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全力做好过渡期间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按照总体目标和时间节点高效推进。

  宿松县将通过综合施策统筹推进,从创新理念、消除黑臭、健全机制等方面发力,打出一套“组合拳”,构建起具有地方特色的给排水综合治理模式。(通讯员 李坤)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