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美化城市“里子” 擦亮文明“镜子” 县老城区背街小巷年度治理工程掠影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2-11-02 10:42:14   

  宿松融媒讯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也是城市文明的“镜子”。为进一步美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今年初,县住建局以优先解决“排水不畅、通行不便、路灯不亮”为重点,将一批年久失修的16条背街小巷,列入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

  切实打造“民心工程”。今年列入实施治理的背街小巷均是老城区老旧街巷,为了将治理工程办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对列入计划的每一个治理项目,在实施前都要充分征求、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既要保证工程施工方案的科学,还要保证工程的质量,更要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

  全力打造“品质工程”。根据每个街巷的特点和现状,项目严格坚持“一街一设计”“一巷一方案”的原则设计,严格按照“一线办公”“挂图作战”的方式推进。治理完成后,均可实现排水畅通无瓶颈,雨污分流无污染,路面平整无坑洼,美化亮化无死角,质量安全有保障的效果。

  截至当前,城西小巷至高速公路排水、宿松中学南门道路、桐梓路北段道路、齐达巷道路、园林广场人行道等治理工程已完工,莲塘街两条支弄、沙塘路人行道、许屋组巷道、康复巷支弄等治理工程正在有序实施之中。

  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改的是基础,赢的是民心。在下步工作中,县住建局将继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将每一件实事办实办好。(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