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莲塘街这条小弄正在实施治理

【 字体:    稿件来源: 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2-10-28 09:32:56   

  宿松融媒讯 10月27日上午,在位于莲塘街入口东一弄的小弄道里面,工人们正在实施污水管道施工。

image.png

  说起自家门口的这条小路,住在弄里的居民颇有怨言。且不说“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砂石路面,另外,由于没有下水道,长年累月,路面上总是污水横流、异味难闻,走在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路面上,一不小心还会崴了摔了。

  今年以来,群众对此反应强烈,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这一烦心事,今年7月份,属地社区把居民反映的意见汇总,分别将情况向县孚玉镇和住建局反映,后经多次组织居民代表和涉及相关矛盾各方进行协调、会商、座谈,在形成统一治理意见后,县住建局将该条弄道治理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单。

  由于该条弄道是一条狭窄小路,所以在施工过程中,机械施工和材料运输场地非常受限;其次,施工期间居民来往进出,对施工干扰较大;此外,由于之前住户排水都是依靠自建化粪池消纳,这一次,要全部接入新安装的污水管道,施工中居民不断排出的生活污水,增加了施工难度。

  尽管施工存在种种困难,但为将实事办实,好事做好,真正将这一惠民实事落到实处,县住建局针对实际情况,编制了科学的施工方案,并成立专班一线组织施工。治理完工后,道路将得到硬化,排水将实现顺畅,在全面改善通行质量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幸福指数。(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