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晚稻进入收割期 田间响起“丰收曲”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陈小鹏   时间:2022-10-26 08:56:26   

  宿松融媒讯 眼下正是晚稻丰收季,宿松县的69.3万亩中晚稻陆续进入收割期,种植大户和农户正在抓紧时间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image.png

  在宿松县复兴镇占峦村种植大户姚其兵的稻田里,连片金黄的水稻绘就了一幅美丽的“稻海桑田”画卷,金灿灿的稻穗迎风摆动、长势喜人。一部部新型快捷的水稻收割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奔走作业,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随着机器在田间“打滚”,稻田被收割整齐,切面平整,割稻、脱粒、装车一气呵成。

image.png

  种植大户姚其兵说:“ 我今年晚稻种了七百多亩,请了五台收割机,每天能收割两三百亩,大概三天左右就能全部收割完。”

image.png

  据了解,尽管今年遭受了干旱,但复兴镇通过积极调水补水,组织农技人员下田的指导种植大户和农户进行科学管理,晚稻还是迎来了大丰收。“我今年水稻种了两个品种,一个杂交品种一个糯稻品种,杂交品种达到一千六到一千七百斤一亩,价格卖到一块一毛,糯稻品种也达到了一千五百斤左右了,价格在一块四左右,今年我收获满满,很值得高兴。”望着颗粒饱满的稻穗,姚其兵喜悦地说道。

image.png

  据复兴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像姚其兵这样的晚稻种植大户在复兴镇共有66位,使全镇晚稻种植面积达到了30000多亩,现在丰收在望,他们共调用了200多台收割机在田间收割作业,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image.png

  据了解,宿松县共有晚稻种植面积69.3万亩,目前,各地种植大户和农户正开足马力,抢收晚稻,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现已收割70%,预计再有一周时间将全部收割完成。(融媒体记者 张勇 陈小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