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法院:志愿服务持续发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法院  作者: 陈娟   时间:2022-10-18 11:07:4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宿松县人民法院于近期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创建氛围。

  美化机关办公环境。10月17日,宿松县人民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美化办公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纷纷戴上手套,拿起钳子,对法院机关内外绿化带开展垃圾清捡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共清理法院过道旁绿化带700多平方米,机关环境更加整洁美观。

  下沉社区,配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10月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抽调4名志愿者下沉玉龙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志愿创城服务,对街面店铺、超市、汽车站等地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查看,并劝导居民不乱丢杂物,不违停乱放等,使社区环境卫生情况得到有效提升。

  反诈、禁毒宣传进社区。10月14日,2名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一起,在黎明社区开展反诈、禁毒知识宣传,志愿者结合法院具体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向社区群众讲解毒品犯罪的危害,提高群众识毒、防毒能力。提醒群众提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守好“钱袋子”,提升群众防诈反骗意识。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贵在持之以恒。宿松法院将继续以更实举措、更多形式,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娟)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