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锤炼党性 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党校  作者: 朱胜平   时间:2022-10-11 11:03:45   

  宿松融媒讯 10月10日,宿松县委党校党支部、宿松县直工委党支部、2022年全县中青班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锤炼党性 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趾凤乡团林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整治、看望孤寡困难老人、促乡村振兴农产品消费等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三个党支部分五个小组,分别到乡村振兴联系户群众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改善人居环境。在脱贫户但松保的家中,县委党校副校长吴长华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党员一起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清除杂草、清运垃圾,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领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中青班学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主动帮孤寡老人洗刷锅碗,替老人们规整生产生活物品、整洁卫生,及时传递党的问候和温暖。副校长董邦强到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最近生产、生活、身体情况及诉求,询问其对脱贫的想法和期望,并把党校对他们帮扶思路与其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此次帮扶户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不仅美化了农村环境,更培养了党员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锤炼了为人民服务的党性。

image.png

  活动正值秋收季节,只见乡亲们在两块红薯地忙得不亦乐乎,除蔓、翻土、捡拾、拢堆、装袋,满地的红薯个个颜色鲜亮,体态饱满。“多亏你们联建支部的指导,引进山东蜜薯苗,现在丰收啦,你们尝尝,软糯香甜,口感非常美味,咱家种的不愁卖!”大户刘攀峰拿着地里烤好的红薯开心地递过来。他还积极联系电商运营商现场“直播带货”,助销自己的农产品,党员同志们主动加入购买队伍,你一袋我一袋,半个小时就消费了50多公斤,大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森林防火、移风易俗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讯员 朱胜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