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妇联:借力技能等级评价考核 助推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储巍巍   时间:2022-10-01 16:40:33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我县以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认真谋划高素质农民培育,借力技能等级评价,助推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

  9月30日,由县妇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学员技能等级考核在孚玉山宾馆顺利完成,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全县50名妇女参加考核。

  此次考核后,将对考核合格人员,根据考核成绩颁发由省人社厅统一印制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现高素质农民培育和持证有效融合,增强高素质农民培训人员的成就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以此来激发更多的农民参与培训学习、提升技能和综合素质的热情,真正为我县当前农业现代化发展打造一批高素质农民建设者。

  技能服务型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行分类型、分专业、分阶段、重实训、强服务的培育方式,技能服务型人员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48学时,结合农业生产周期,分时段培训。积极采用系统知识培训与跟踪指导服务相结合、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本地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等方法开展培育。(通讯员 储巍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