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邹萍   时间:2022-09-30 20:20:2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9月29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院信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效吉主持会议。院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访工作进行再次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保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抓细抓早抓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

  二是措施要再强化。要持续开展信访矛盾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建立动态排查制度,严格执行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三是责任要再压实。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化解检察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邹萍)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