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应急局启动危化领域“专家会诊”服务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汪琪栋   时间:2022-09-30 18:30:33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应急管理局通过第三方机构从省、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中邀请危化领域专家开展本年度专家会诊,为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专家组一行来到我县危化领域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现状,专家们重点检查企业规划设计布置合理情况;设备设施、罐区运行管理情况;涉及“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情况;检维修和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情况等,通过现场检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提出整改意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专家组要求,各危化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要紧盯风险系数高、易发生危险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认真排查隐患,及早发现问题,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专家会诊,县应急管理局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将督促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将依法下达限期整改文书、跟踪指导企业整改到位。对诊断中发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将坚决依法予以关停。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通讯员 汪琪栋)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