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县城乡居保局:重阳送暖 情系桑榆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熊兆红   时间:2022-09-30 17:46:51   

  宿松融媒讯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2022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县城乡居保局会同县邮政储蓄银行、县邮政公司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前慰问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9月29日上午,县城乡居保局、邮政储蓄银行、邮政公司在洲头乡开展了“居保政策进乡村”定点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单500余份。此次活动把服务延伸到乡村,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讲解,有效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转移接续、补缴、待遇享受等政策。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提供精细化咨询服务,县城乡居保局在洲头乡洲头村召开了新领待和即将领待人员座谈会。十几位老人参加了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引用生动案例,宣传城乡居保参保政策。同时认真听取老人们提出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已到龄人员,重点宣传领取待遇流程、便民化服务流程;对即将领取待遇人员,重点宣讲转移接续、补缴等政策。

  座谈会后,县城乡居保局、县人社局团委、妇委会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洲头乡敬老院开展“重阳送暖情系桑榆”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到高龄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志愿队员为每个老人送上米油等生活品,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养老金发放情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安享晚年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重阳系列敬老爱老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一份温暖,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今后,县城乡居保局将大力倡导敬老行动,把关爱、关心老人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吴小兵)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