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警民议事厅”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2-09-30 15:48:5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公安局下仓派出所借助“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与广大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优势,及时查破一起迷信诈骗老年人案件,并成功为受害人追回损失。

  9月21日8时许,下仓镇长安村一村民在下仓警务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发信息反映,有一对身穿僧衣的男女,在东兴村专找年岁大的老人化缘,形迹十分可疑。下仓警务区民警迅速联系东兴村村委会干部,追查这对男女下落。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村干部协助下,在东兴村的一条村道上找到该两人,就在民警对该两人开展盘问时,又有村民在“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反映,半个小时前,长安村有个老人被穿着僧衣的一男一女骗走了436元现金。民警立即将两人控制,并口头传唤两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左某(女)、叶某对利用迷信手段诈骗长安村70岁老人刘某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民警将追回的436元赃款发还给了刘某,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左某、叶某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自推行“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以来,下仓派出所针对辖区留守老人多的实际,积极依托设立的“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建立异常信息报告工作机制,广泛发动微信群成员密切关注老年人各方面情况,防止老年人受到不法侵害,切实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