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自来水厂全力保障国庆假期供水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自来水厂  作者: 周海松   时间:2022-09-29 17:04:18   

  宿松融媒讯 国庆长假将至,为保证居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国庆节,确保假日期间安全供水、优质供水,县自来水厂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供工作。

  科学调度水源,抗旱保供。我县受旱情影响,二郎河沿线河流出现间断性断流,县自来水厂取水水量受到制约,水源水质指标不稳定,针对近期旱情,县住建局、自来水厂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次与水利部门对接,科学调配钓鱼台水库水源,统筹用好调配水。同时加大水源保护区的巡查力度,对水源保护区及其上游区域违法垂钓、放牧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及时驱离。打好抗旱持久战,制定了供水抗旱应急预案,完善取水应急保障措施,确保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另一方面,也要发动群众开展节约用水活动,确保有限的水用到该用的地方,只有每个人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的行动中来,我们面临的水资源问题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强化供水设施运行保障。县自来水厂始终把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供水工作作为重心工作为要务,根据部署安排,设备维护人员对全厂取水、供水及加压泵房等所有设备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维护保养,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保证设备运行良好,设备完好率做到100%,确保所有设备假日期间安全运行。

  加强水质监测力度,确保供水水质安全稳定。旱情期间,水源水质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化验室加大了水质监测频率,每天对水源地、进厂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取样进行常规指标检测,并将相关检测数据上传到供水网站,让广大居民放心、安全地饮用自来水。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时解决用水问题。县自来水厂国庆假日期间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停水情况,对用户报修做到及时解决。全体供水人始终秉承“老百姓过节,供水人过关”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优质供水。(通讯员 周海松)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