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县供电公司:国庆重阳情满敬老院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沈新荣   时间:2022-09-29 15:23:03   

  宿松融媒讯 “秋季不用的电风扇一定要把插头拔下来,这个移动的插座存在安全隐患……”9月29日,国网宿松县供电公司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到宿松县温馨敬老院开展“国庆”和“重阳”节前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和服务,并送去了慰问品。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敬老院供暖设备即将投入使用,考虑到敬老院老人们的用电安全问题,队员们为敬老院厨房、餐厅、宿舍和娱乐活动场所等室内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室内布线和漏电保护开关存在老化严重现象,他们立即进行了更换,并对室内布线进行了规范。

  同时,其他队员也对老人们房间内的用电电器、电灯、插座、开关等进行了检查,并向老人们宣传了安全用电常识和家电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提高老人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此外,服务队员在和老人们聊天的过程中,叮嘱他们使用取暖电器设备时的注意事项,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增强老人们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老人们在敬老院内安心生活。

  “太感谢你们了,节前给我们送来了十足的电力安全感,你们真的是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临行前,院长赵长水又握住服务队队员的手连连感谢。“尊老敬老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温暖,也是我们供电企业的社会职责,有需要随时可以打电话联系我们。” 队员们与院长挥手道别。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国庆节和重阳节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继续细化保电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对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对发现的缺陷及时进行整改。保障配电网的可靠运行,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用电无忧的国庆节和重阳节。(通讯员 沈新荣)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