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司法局深入基层督导司法所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贺燕   时间:2022-09-29 10:18:38   

  宿松融媒讯 9月26日至27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靖涛带队,深入基层司法所对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所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image.png

  检查组先后到柳坪司法所、二郎司法所、洲头司法所、复兴司法所,通过查看所容所貌、查阅工作台账、抽查工作档案、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重点人员教育帮扶管理、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对调解组织换届、案件补贴发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业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基层司法所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实地走访了二郎镇部分重点安置帮教对象和特困安置帮教对象,并就重点人员风险隐患排查、存在的问题、化解措施与相关乡镇分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检查组指出,当前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以更严、更细、更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安保维稳工作要求,维护好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一是立足抓早抓小,不断强化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管控措施和危险性研判评估,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分析、早防控,切实将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二是做好闭环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加强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坚决清零隐患,把问题风险降到最低,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对重点人员的教育帮扶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能力,紧紧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安保维稳工作,补齐短板弱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贺燕)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