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2-09-23 08:55:54   

  宿松融媒讯 9月22日9时许,县公安局佐坝派出所接到辖区元通小学老师报警,称该校一名小学生发现了一只飞禽落在地上无法飞行,可能是猫头鹰。

  猫头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更要采取紧急救护措施。佐坝派出所民警想到这里,遂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发现这只疑似猫头鹰的飞禽,上体呈深蓝褐色,下体呈白色,从其特征和体型上来看,更像是燕子,正蜷缩在地上,不时拍打着翅膀,但始终无法从地上飞起来。通过查看其身体,民警未发现受伤痕迹。

  民警立即联系林业局救护站工作人员,并在现场对其进行看护。随后,救护站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救助站工作人员辨认,该飞禽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燕隼。救助站工作人员分析,该飞禽应当是身体撞到墙上后受到了惊吓而导致其无法飞行。之后,救护站工作人员将燕隼带回站内予以救护。(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