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九月份校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党校  作者: 余秀娟   时间:2022-09-20 16:51:26   

  宿松融媒讯 9月16日上午,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校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本次学习采取集体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务副校长周骎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这次会议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场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总书记走好每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员代表在交流中谈到,会议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党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时刻关注并且以教育宣传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己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任务和责任越重、风险和挑战越大,就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牢牢立足国情,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总结斗争经验,做好斗争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斗争意志,不断提高斗争能力和斗争水平,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群策群力、矢志奋斗。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骎在总结发言中说,学习的关键在学深,领悟的关键在悟透,学得越深、悟得越透,贯彻就越自觉。作为党校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在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全校教职工一定要做到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愈发坚定,站在新的征程上,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拓创新,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通讯员 余秀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