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城管局“点线式”巡查 提优“创城”整改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管局  作者: 张辉   时间:2022-09-16 18:35:03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城管局聚焦一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原则,对标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测评标准,结合“创城”督查通报,针对城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和集中整改,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为“创城”工作“提速”。

  一是坚持“点线式”巡查。用脚步丈量城区,用细节提升管理,在徒步巡查常态化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举措,压实责任,使城市管理模式从以往的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切实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伸到“最后一米”,达到“直见真章、统筹协调、补足短板”的效果,确保“路上能看见、问题能发现、处置能及时”。

  二是对标对表“细致找”。执法人员发挥“点线式”巡查“放大镜”作用,紧盯盲点,聚焦易失分、易反复点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城区各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园、公厕等场所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到小问题立即整改,大问题有具体整改方案。

  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改”。在本次“创城”督查通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查缺补漏,以点带面推进同类问题“全面改”,标本兼治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个登记造册,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县城管局深入排查整改出店经营、占道堆放、流动摊点、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城市乱象共计涉及点位3065个,规范出店经营375家、流动摊点540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300余辆,清理乱堆放850余处,城区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提升。(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