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省农业科学院专家来我县开展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技术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 叶海学   时间:2022-09-16 18:20:26   

  宿松融媒讯 9月14日至15日,人社厅高层次专家团来我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活动。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施六林,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高俊兰来宿松县开展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技术服务活动。

  9月14日下午,县林业局主持召开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技术培训会,两位专家分别就薄壳山核桃、油茶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室内教学,县林业局机关技术人员、各乡镇林业站负责人和有关林业经营主体共60余人参加。

  9月15日,两位专家不畏高温、不辞辛劳,深入山场地头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分别在洲头乡、下仓镇薄壳山核桃基地和佐坝乡、华亭镇油茶种植基地与林业经营主体面对面开展现场技术培训服务。两位专家在现场分别从薄壳山核桃、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及如何发展好木本油料产业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同时就造林科学规划、品种选择与配置、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应对高温干旱灾害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科学合理建议。现场教学和技术咨询与解答,气氛活跃,培训内容丰富实用。

   此次活动,2名专家共开展业务培训5场,培训基层专技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200余人次,为油茶、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的难题提供解决方案3项,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7条,解决了宿松当地油茶、薄壳山核桃种植经营主体和相关技术管理人员的所需、所急、所盼,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增强了林农发展油茶和薄壳山核桃产业的信心,为宿松县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科技支撑与保障,活动成效十分显著。(通讯员 叶海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