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创城在行动 | 城区绿化掀起抗旱保卫战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2-09-15 16:05:48   

  宿松融媒讯 入夏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天气,城区园林绿化苗木面临不同程度的旱情,为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过旱期,县住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开展园林绿化抗旱保绿工作。

  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启动城区应急保绿预案,掀起绿化抗旱保卫战。连日来,城区各园林绿化养护单位每晚安排绿化工人上路养护,使用洒水车、汽油机、自来水管对城区各主次干道及公园、广场、绿道、绿地实施浇水作业。

  建立实时监控机制。针对持续晴热,编制晴雨表,及时发布抗旱专项通知,每个养护标段组建抗旱小组,专人专项巡查,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监控养护动态,增加淋水浇水作业。

  制定护绿浇水计划。及时调整养护措施,制定科学合理的“抗旱护绿”浇水计划,每天分早晚两个时段进行全覆盖浇灌,尤其是对一些耐旱性较弱的各类苗木、新补植树木以及出现旱情症状的树木,进行重点抗旱养护。

  开展早晚浇水行动。为保障抗旱护绿有效,制定“早晚浇水”行动计划,实施早晚轮班作业,采取“人休机不休”的方式,最大限度使用设备浇灌。采取每天早上提早作业,晚上延长作业时间等办法,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每浇必透,达到精细养护目的。

  今年的干旱是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高温期间,县绿化管理部门日均投入柴油洒水车4辆、简易洒水车2辆,2台汽油机水泵以及30余名自来水人工浇水齐上阵,城区绿化在管理部门的精心管护之下,绿化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了。(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