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凉亭人民法庭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法院  作者: 张健   时间:2022-09-08 10:45:5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完善多元解纷长效机制,提高辖区内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和纠纷化解能力,推动纠纷源头化解,9月6日,凉亭人民法庭联合凉亭镇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人民调解员培训。凉亭镇各村(居)人民调解员代表共3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凉亭人民法庭庭长肖洁结合新修改的民诉法,详细介绍了司法确认制度的概念、历史渊源、流程、受理范围,并强调各人民调解员对于调解成功且可以申请司法确认的案件要积极引导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讲课中,肖洁还讲解了民法典有关内容,围绕婚姻家庭、宅基地纠纷等辖区内常见矛盾纠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人民调解员对司法确认制度的理解,有效缓解人民调解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本领恐慌,加强法庭和基层调解组织的沟通交流,为建设“枫桥式法庭”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凉亭人民法庭将继续协助辖区党委、政府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不断助力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尽最大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努力开创诉源治理新局面。(通讯员 张健)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