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慈善总会和县民政局关工委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吴秀琴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民政局  作者: 吴金旺   时间:2022-09-07 17:09:31   

  宿松融媒讯 9月7日上午,受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所属爱心救助专项基金委托,在县慈善总会会长石俊的带领下,宿松县慈善总会和县民政局关工委前往复兴镇王营村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吴秀琴,复兴镇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进入吴秀琴家中,县慈善总会和县民政局关工委一行观看了吴秀琴家里墙壁上张贴的一张张醒目的奖状,他们对吴秀琴一直以来用顽强的毅力刻苦学习表示高度称赞。

  他们与吴秀琴同学及家人促膝谈心,了解她家庭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情况,询问他家里还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同时叮嘱她好好学习,早日成才,长大后报效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同时,县慈善总会承诺大学四年将一如既往地资助她,直到她大学毕业。县慈善总会和县民政局一行把3000元的爱心资助资金交给吴秀琴。

  吴秀琴同学表示,感谢上海证券交易所爱心救助基金对她的关心支持,一定不辜负县慈善总会和县民政局关工委对她及其家人的关心,在大学里一定刻苦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回报大家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吴秀琴童年时期家中屡遭不幸,10年前父亲因意外离世,她与患先天性残疾的母亲相依为命,用稚嫩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因为孝亲敬老事迹突出,她先后获得“宿松好人”、宿松县“道德模范”、宿松县“三好学生”“安徽省美德少年”“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吴秀琴今年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复兴中学毕业,顺利考上了马鞍山学院。(通讯员 吴金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