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创城在行动 | 厉行勤俭节约 拒绝餐饮浪费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9-07 17:00:22   

  宿松融媒讯“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成为现代社会文明新风尚。近年来,县市监局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

图片

在酒店的餐桌上、大厅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各类标语随处可见,甚至有的饭店还有“光盘行动”劝导员,在餐厅内不时给消费者温馨提示,倡导顾客适量点餐。

  “我们平时带孩子出来吃饭,都会告诉孩子不能浪费,要节约粮食,实行光盘行动。”市民贺娟娟说。“我们在外面吃饭,有剩菜的都会打包带走,不会觉得面子上过不去,反而浪费粮食,我们会觉得很可惜。”正在就餐的市民戴佩军说。

图片

  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除了市民们自觉践行,也离不开餐饮企业努力营造文明用餐的氛围。县市监局加快深入推进“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形成一种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

  “在顾客下单的时候,我们的‘光盘行动’劝导员都会提醒顾客按需消费、避免浪费。同时针对就餐剩菜现象,我们会询问原因,同时做好登记,并且为客人提供免费的打包盒。”城区某餐饮饭店大堂经理张庆说道。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与陋习告别,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如今,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已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图片

  “我们将加大检查、督查的力度以及暗访的频次,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节约举措,让大家树立勤俭节约的饮食习惯,使‘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剩菜打包,人走桌净,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反对铺张浪费。”县市监局食品分局副局长方双林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