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大力实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8-29 09:01:33   

  宿松媒讯 安心托幼是安徽省部署实施的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我县严格按照《安心托幼行动方案》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托幼民生实事行动,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多途径、最大化地满足居民托育需求,给有需求的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位于县主城区的金色摇篮幼儿园是东北新城的一所有着12个班的托幼一体幼儿园。该园室内面积90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有2753.6平方米,目前开设3个托班,提供托位60个。该园的成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安心托育。

  8月26日,记者走进幼儿园,只见溜冰老师正带领一群“托管”小朋友在练习溜冰的技巧,有的正跟着老师快乐地玩游戏,有的老师正忙碌着,为暑假临时托的孩子们举办活动做准备,因为今天是孩子们在幼儿园暑假的最后一天。家住东北新城的朱女士和爱人易先生是双职工,因为工作忙碌,孩子无人看护成了一家人的头疼事。“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家门口幼儿园办了托育,他们第一时间给孩子报了名。在托育园里,孩子不仅有了玩伴,还培养了良好的作息习惯。“这里的软硬件条件都不错,孩子能跟同龄小伙伴一起玩耍,每天回去都很开心,跟我分享幼儿园快乐的事 ,另外这里有专业的老师,会根据孩子特点进行习惯培养,这点让我们家长上班,也能安心工作 。”朱女士说道。据执行园长郭重琴介绍,暑假期间有40多名孩子在园内托管,主要是因为父母上班没法同时照顾孩子,针对这样的情况,幼儿园会对每个年龄段分班、安排活动和日常的照料。而平时,会有200多名幼儿在园内托管,主要是学龄前幼儿。“幼儿园可提供全日托、半日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满足便利的托育服务需求,提升托育服务质量,让群众托的暖心、安心、放心。”郭重琴说道。

  据悉,全县现有幼儿园75所,其中公办幼儿园58所,民办幼儿园17所,全县在园幼儿26211人,幼儿毛入园率上升到91.6%。2022年,我县实施安心托幼工程,安排学前教育建设项目共4个,新增学位540个。全县已有10家备案在册的托育机构,能满足3周岁以下的有1340个托位。县卫健委、县教育局联合出台《关于全面开展“托幼一体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所有公、民办幼儿园开设托班,不断拓展3周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提升托育机构招生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

  “我县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教育牵头、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安心托幼行动工作推进机制。各有关单位围绕目标任务,及时研究制定安心托幼行动的支持措施,通过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稳步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全面提供幼儿园延时服务三大举措,确保安心托幼行动落地落实落细。”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朝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