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 烈日下大桥建设者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时间:2022-08-24 10:41:56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我县持续高温天气,在陈汉乡月亮山大桥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仍然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保证大桥改建工程顺利进行。

  施工现场,十多名工人头戴安全帽,冒着酷暑奋斗在工地一线。钢筋在太阳的暴晒下温度高得烫手。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的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湿透,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落。“在这个高温天气下,工人每天都是汗流浃背,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为了大桥早日完工,我们(辛苦)也是值得的。”修桥工人赵有龙笑着说

  为了确保工人们在工作中不中暑,项目部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错时施工方法,减轻劳动强度,并熬煮绿豆汤、配备防暑物品让工人们防暑降温。

  项目负责人焦八一介绍:“目前天气气温比较高,项目部为了在枯水季节完成下部结构施工,及时调整班组的作息时间,抢早晚,歇中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施工,这样既保证了工期,又利于工人防暑降温。”

  据了解,月亮山大桥是省道S249上一座重要大桥,位于陈汉乡,桥梁跨越钓鱼台水库尾梢,原老桥梁被检测评定为四类危桥,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发展带来的交通需求,采用拆除老桥,原位建新桥。新建桥梁全长126米,宽12米,总投资约2106万元,工期300天。

  “截至目前,已完成桥梁(临时便道)主栈桥的施工及老桥拆除,新建桥梁工程目前已完成12根桩基施工,争取在八月底完成剩余的四根桩基施工,争取在年底完成桥梁的主体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焦八一说。(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