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抗旱进行时 | 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确保秋粮稳产丰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张勇   时间:2022-08-18 09:36:14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农业生产受到了很大影响。为了有效应对旱情,我县各地通过抽水灌溉、引水入田等方式,有效缓解旱情。

  为有效应对旱情形势,千岭乡积极组织干群,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开展抗旱保苗,力争减少旱情对水稻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打响抗旱保苗攻坚战,夺取农业丰收。8月16日,在千岭乡汪岭村杨赛湖,机站的抽水泵不正停地作业,提水入渠,灌溉农田,缓解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千岭乡汪岭村种粮大户司其林告诉记者,从出现旱情开始,乡村干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调用大型水泵开展抗旱保苗,如今看着水已经慢慢进入稻田,他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真的特别感谢政府的帮忙,现在水到了田里,我也不愁田里没水灌溉了。”司其林看着清澈的水沿着河沟流入稻田时,满怀感激地说。

  “汪岭村借用了18.5千瓦的水泵来抽水,同步使用挖掘机对1000多米沟渠进行疏通,预计在三天之内通水,通水之后能对下游1500多亩的粮田进行灌溉。”千岭乡汪岭村党总支书记王后雷说。

  在汇口镇三洲村,各大机站、抽水泵均已用上,各个河道、沟渠的水正在慢慢抽入到稻田内,采取一切办法为干枯的稻田抽水“解渴”。

  “一个月前,汇口镇就开始落实抗旱保苗措施,利用长江、龙感湖水域优势,每天启动全镇40余座提水站,千方百计灌溉到全镇5万多亩农田,确保秋粮浇上救命水、丰产水,坚决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汇口镇水利站站长刘甜甜表示。

       据了解,今年全县在田水稻面积共69万亩,受灾面积达27.84万亩,截至目前,我县已投入固定提水泵站286座,移动提水泵站421台套,已完成浇灌面积21.5万亩。(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张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