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卫健委:爱心企业捐赠便民核酸采样亭 助力抗疫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彭剑   时间:2022-08-16 15:51:59   

  宿松融媒讯 8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县捐助核酸检测亭2台。县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致辞中,县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首先代表县卫健委向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的牵线搭桥下,华胜天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慷慨解囊,捐赠价值10万元的核酸采样亭,为全县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受赠两家医疗机构认真管理和科学使用这批设备,充分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不辜负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厚望。

  本次捐赠的物品核酸采样亭,分别安置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主要用于新冠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该核酸采样亭采用封闭式设计,室内安装了恒温冷暖空调、工作座椅、双向语音对讲系统,具有正压新风、空气双重过滤、紫外消杀功能。医务人员只需通过窗口前的密闭圈,就可以完成消毒、取咽拭子、装管等操作流程,全程与受检者无直接接触,能有效阻断病毒入舱,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屏障。同时,该设备移动方便,可在不同地点、不同环境下随时随地开展灵活采样,该核酸采样亭将于近期正式对市民开放。(通讯员 彭剑)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