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    时间:2022-08-16 11:08:18   

  8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成主持会议,在肥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滁州、芜湖和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汇报,解读《自然资源部关于积极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自然资源部等7部门关于加强用地审批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提升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加大勘查力度;进一步加大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力度,提升用地审批质效,确保当前重大项目及时落地,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见效,着力加快解决存在突出问题,依法高效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会议要求,要按时保质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落实好“两平衡一冻结”“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保障能源资源安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执法监管,坚决守好底线,通过资源高效利用,促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直属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