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骄阳烈日 “烤”验忠诚——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坚守高速疫情服务点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刘学元   时间:2022-08-15 18:08:44   

  宿松融媒讯 地表气温40℃以上,热浪逼人,路面像一个大蒸笼,驾驶员的视线里仿佛都是海市蜃楼……“师傅,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近期有没有去过上海、海南等中高风险地区?……”,在高速公路宿松收费站,一辆辆到达出口的车辆有序地接受检查和询问,宿松高速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同志们逐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耐心、反复询问同样的问题。几顶临时搭建的遮阳棚就是阵地,遮阳棚里站上五分钟,头上、脸上、身上都是汗水,裤子则像是粘在了腿上,全身湿透,地面上的热气烘得腿上皮肤就像站在火炉边,这就是宿松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在抗疫一线烈日炎炎下的工作日常。

  据了解,宿松高速疫情防控执勤点实行24小时值守,分五个班次,每班由交通、公安、城管、社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组成。在这样的高温下,每个查验点的工作人员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医用口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工作。

  我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作为宿松高速疫情防控执勤点牵头单位,平均年龄已过50周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抗疫一线执法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靠前指挥、现场协调,及时传达县防疫指挥部指示精神、充分征求一线值守人员意见,确保卡点正常运行,发现问题即时解决,无畏风雨、无惧骄阳,日复一日,与各执勤单位紧密配合,始终坚守在宿松高速卡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心愿叫民安。为父老乡亲守好宿松的大门,构筑起坚实的防控防线,将新冠病毒拒之门外就是交通人的使命担当,许多无名的交通人每天还在书写更多暖心的“抗疫”故事,何惧骄阳烈日,大“烤”过后,答卷是对党的赤胆忠诚。(通讯员 刘学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