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2022年“乐享共读,如期而遇” 暑期阅读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张美芳   时间:2022-08-14 15:09:31   

  宿松融媒讯 为充分发挥青年人才驿站作用,从7月6日开始,团县委广泛动员“返家乡”大学生到青年人才驿站报到,利用青少年时光书院服务阵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乐享共读,如期而遇”暑期阅读推广活动,邀请了43名大学生参与分享,共吸引600余名青少年参与聆听。

  8月11日,团县委联合县文旅体局举办2022年“乐享共读,如期而遇”暑期阅读推广活动总结会,县文旅体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方李灿,团县委副书记戴士清出席活动。参与暑期阅读推广活动的“返家乡”大学生以及部分青少年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为每名“返家乡”大学生发放社会实践证明,并为表现突出的“返家乡”大学生发放荣誉证书。三名受邀发言的青少年代表表达了对主办单位和大学生们的感谢,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阅读活动。四名“返家乡”大学生分享了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如何备课、如何分享的心路历程,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丰富了暑期社会实践经历。

  方李灿从阅读的重要性、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意义等方面,对团县委长期以来精心组织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表达了充分肯定,他还就我县推广全民阅读的设施、场地以及活动项目进行了介绍。戴士清对大学生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肯定与赞赏,他还从青年出发、从自我出发、从宿松出发,对大家表达了三点希望:要找到自我,做一个有思想的人;要宠辱不惊,做一个有格局的人;要热爱故乡,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活动前,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就其中“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章节进行了宣讲,要求广大青年学深悟透,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斗争意志和自我革命精神。(通讯员 张美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