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检察:“护松苗”暑期课堂为准大学生上法治课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刘欠欠   时间:2022-08-12 21:11:17   

  宿松融媒讯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出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案件频发,为防范涉“两卡”灰色产业链向学校及学生蔓延,8月11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与宿松县团县委联合打造的“护松苗”暑期课堂,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增强准大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意识,为他们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提供法治保障。

  课堂上,未检办干警以什么是电信诈骗、为什么要“防电诈、断两卡”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出租或出售银行卡可能涉嫌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定义、特点,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切勿因贪小利向不法分子出租或出售银行卡、手机卡,树立警惕涉“两卡”关联犯罪的防范之心,拒绝成为“工具人”;同时还结合“校园贷”案例,向同学们解说“校园贷”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最后,未检办干警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同时鼓励同学们形成法律思维,树立法治信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课受益匪浅,今后会在大学更加努力地学习,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衷心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的劲头,用崭新、明亮的视角观察社会、探索世界,一路与法同行,塑造更好的自己,开启更精彩的人生。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官寄语青春学子。

  近年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重视与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的合作配合,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暑期课堂”“亲子课堂”等法治教育项目,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六一赠书、拍摄微视频等多渠道、多方式扩大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受众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讯员 刘欠欠)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