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小汪帮办” 以服务“走心”换群众办事“放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司舜 张紫君   时间:2022-08-12 16:38:19   

  宿松融媒讯“现在来新大厅办事真方便,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告知我办件流程,手把手教我填表,业务一下就办好了,省时省力又省心!”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时不时在人群中穿梭,正在热情地接待办事群众,他们有一个亲切的名字叫作“小汪帮办”,以窗口职工汪徐查名字命名,并扩展到全部干部职工。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宿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组建“小汪帮办”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变“群众办”为“帮助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窗口的次数。

  今年清明节前,申请人荆夏(化名)前来窗口咨询非公证继承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人丈夫作为被继承人先于其母亲死亡,继承人人数众多,且有继承人身处外地及家庭内部原因,申请人暂不符合申请条件,这让申请人情绪异常激动。“小汪帮办”团队反复安抚申请人情绪,告知申请人一定要做好家人工作,处理好家庭内部矛盾,可随时预约,不用担心不是工作日问题。经多次反复,申请人于2022年7月完成了非公证继承不动产登记申请。

  这是“小汪帮办”许多工作中的其中一件,“小汪帮办”的实行,让弱势群体很是受益。盲人殷大伯来中心缴费,“小汪帮办”团队人员全程陪同、帮办,临走时殷大伯笑容满面地说:“多谢小弟弟小妹妹帮忙,现在大厅办事服务态度和环境都是一流水平”。所有办事群众对“小汪帮办”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

  “小汪帮办”队伍每天帮代办10余件,畅通了业务办理加速通道,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将进一步壮大帮办队伍,坚持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让群众企业切实享受到更快、更优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县不动产中心主任余鹏益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张紫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