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创城在行动 | 县住建局:创建与管理同步 文明和安全同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2-08-10 16:20:07   

  宿松融媒讯 城市广场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广场文明形象和安全舒适环境,今年7月底,县住建局市政处根据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要求,对林园文化休闲广场儿童游乐场开始实施形象提升和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8月9日上午,在广场可以看到,经过整治的游乐场区成效明显,原有外观不一、杂乱无序、破旧不堪的阳棚,经过“改头换面”后,统一规范、整齐美观、简单大方,远远望去,令人眼前一亮。

  家住广场边的程大爷,对形象提升后的游乐场赞叹不已:“我平时总喜欢到广场来散散步、坐一坐,多年来,游乐场那一排破旧不堪的阳棚非常碍眼,这一次治理做得非常好,有文明城市和文明广场的样子。”

  “这里的电线都穿上了导管,前面还装了漏电保护器,不用再担心漏电安全了,现在带着孩子来玩,放心多了!”带孩子玩摇摇车的朱女士对整治后的内部安全环境非常十分满意:“整改以前,棚里面乱七八糟的电线和插座,横七竖八的拖在地上、挂在铁杆上,触目惊心,亏了这么多年没有出现漏电事故,想想都怕。”

  据县市政处综管办主任余勇介绍,今年是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县城的创建验收年,为推动广场创建工作扎实有力。今年以来,该处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加大了对广场的环境和安全整治力度,针对广场儿童游乐场长期以来影响市容市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问题,通过形象提升和安全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本次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广场形象,创造了更加文明、卫生、安全、舒适的公共环境。(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