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七夕】宿松县乡村振兴局开展“爱在七夕”道德讲堂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陈卫平   时间:2022-08-04 11:04:06   

  宿松融媒讯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唱着温柔浪漫、充满爱意的歌曲,宿松县乡村振兴局“爱在七夕”道德讲堂拉开了帷幕。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七夕节》小短片和道德模范家庭美德视频,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理解“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内涵,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经典诵读环节,选取了四段切合七夕节主题的经典诵读篇目,《迢迢牵牛星》《关雎》《相见欢》《锦瑟》,大家一起朗诵,感受古人对爱情的美好追求。重温故事环节,大家一起重温《牛郎织女》这一千古流传的经典爱情故事,并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再宣传,提倡结婚不要高额彩礼,不要大操大办,不搞铺张浪费。最后,大家相互交流经营家庭、感情的好经验、好方法。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通讯员 陈卫平)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