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提升环境监测质量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洪源   时间:2022-08-03 20:26:38   

  宿松融媒讯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保护环境的基础工作,是新时代生态环境管理的“顶梁柱”,为切实提高宿松县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准确、客观、真实,规范监测行为。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责任体系,加大弄虚作假行为查处力度,营造排污单位和环境监测机构“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氛围。

  强化制度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安徽省《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于今年3月份印发了《宿松县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为规范生态环境监测行为,提升监测数据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

  宣贯法律法规。为加强对监测活动的质量监督,确保监测数据的可靠性,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从事环境监测、运维管理和排污单位的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宣贯监测方面的法律法规,严防弄虚作假,严守法律红线。

  加强监督检查。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检验检测机构和企事业排污单位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内容。每年对不低于20%检验检测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现场检查、盲样考核、比对监测、飞行检查等,对涉及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联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通讯员 洪源)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