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民生工程项目全力推进 全县16项民生实事计划投入15.62亿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财政局  作者: 杨小鹏 方青草   时间:2022-07-28 15:43:29   

  宿松融媒讯 夏日炎炎,我县的民生工程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四好农村路建设、棚户区和老旧小区的改造、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老年助餐服务……这些民生领域的项目建设,都离不开财政的有力保障。县财政局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精准测算全县民生工程资金需求,结合我县实际,统筹落实民生工程资金,为我县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九姑老年助餐服务

       “三个及时”保障民生工程资金需求。及时统筹测算资金,经测算,全县16项民生实事计划投入15.62亿元,其中中央及省市以上6.57亿元、县本级3.3亿、乡镇及其他5.75亿;及时保障资金配套,县本级配套资金3.3亿元已及时足额保障到位,占计划的100%;及时快速拨付资金,截至目前,累计拨付资金10.69亿元,占到位资金的95.96%。

       民生工程项目快速有序推进。补助培训类项目、工程建设类项目和当年新增类项目稳步推进实施。其中,高龄津贴发放27003人次,补贴金额316.14万元;幼儿托育新增托位数300个,完成率100%;服务企业1202户次,完成率154.1%,达成就业意向1092人,完成率114.94%;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联网路实施215.886公里,开工率100%,已完工126.214公里,完工率56.84%。棚户区基本建成1108套,完成率100%……

  下仓镇“四好农村路”施工中

  民生连着民心,所有的民生工程都离不开财政的支持。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资金监管,强化对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情况的督查和跟踪审计,结合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专款专用;同时,精准组织实施,深入政策宣传,做实做细民生工程项目,将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民生工作任务。(通讯员 杨小鹏 方青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