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妇联:公益课堂 乐享暑假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徐向华   时间:2022-07-26 09:57:29   

  宿松融媒讯 暑假已至,孩子的看护问题成为家长们关心的焦点。近日来,宿松县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联”字优势,传递社会温情,在“家门口”开设各种暑假公益课,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安全而又有意义的假期。

  开展红色教育,培养爱国情怀。“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热爱祖国、保卫祖国”“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期好少年!”。7月22日宿松县孚玉镇光明社区妇联走进小百合艺术培训中心。只见30名儿童席地而坐,聆听社区工作者讲述抗日英雄王小二的英雄故事后,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同时“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全县210个行政村(社区)广泛开展,有的在讲述“四史”故事,有的在诵读烈士遗书,有的在组织红色观演,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各种课堂中,拉近了孩子们与革命年代的距离,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从小播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种子。

  免费公益培训,点燃兴趣爱好。7月10日,宿松县文化馆,走进暑期音乐公益培训班,孩子们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唱着欢快的歌谣,老师耐心地讲解课程有关的基础知识,认真地纠正孩子的音调,教室歌声不断、欢乐不断;走进硬笔书法公益培训班,老师正带领孩子们了解汉字书写的起源、汉字的基本结构、书写的基本坐姿、拿笔技巧等,引导孩子们用笔尖感知汉字的艺术魅力,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书法艺术带给他们的快乐。据悉,此次公益培训班由宿松县妇联组织,首期免费开设两个班,为期1个月,目前已有60名儿童报名参加。

  聚焦安全教育,助力平安成长。7月23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长课堂公益讲座在宿松县东北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讲,来自县妇联“爱之源”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主要成员,家庭教育指导师张礼娟老师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家长学生互动、PPT展示等方式,讲述了严防溺水安全、社交安全、居家安全、防疫安全等4个方面的实用知识,讲座吸收了周边小区的50多名孩子及家长参听。这是宿松县妇联正在开展的“快乐暑期 安全相伴”—家长课堂进乡村巡讲活动的一个缩影,整个主题活动自7月18日起,为期1个月,将全面覆盖22个乡镇,重点围绕防溺水、社交安全、居家安全、防疫安全等内容,截至目前已巡讲12场次,受讲儿童及家长近800名。

  拓展志愿服务,丰富假期生活7月14日以来的每天清晨,宿松县程岭乡儿童友好家园就迎来了一波波可爱的农家娃。他们一个个手提大水壶,肩背小书包,在大学生志愿者老师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走进各个功能室。“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该乡乡贤会长张斗生正在给孩子们讲授国学经典之《声律启蒙·笠翁对韵》。“老师,您好!暑期我想去当名志愿者!”在校大学生江胜婷来电说。目前她正兼职程岭乡妇联副主席,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并动员5名在校大学生加入志愿团队,为孩子们开设科学实验、课业辅导、阅读品鉴、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堂,既有效解除暑期儿童家长的后顾之忧,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目前全县22名暑期大学生兼职乡镇妇联副主席和420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正活跃在各乡镇妇女儿童之(微)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守护着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少年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下一步,宿松县妇联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拓更多的优质服务,高标准把各种公益课堂办成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做妇女同胞的贴心“娘家人”。(通讯员 徐向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