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民营剧团活跃乡村 非遗传承最接地气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司舜   时间:2022-07-17 10:07:32   

  宿松融媒讯“好,演得好!”7月7日晚,宿松县破凉社区的文化广场上,人山人海,掌声阵阵。铿铿锵锵的锣鼓声,悠扬婉转的二胡声,咿咿呀呀的唱腔声。台上,粉墨登场,唱念做打;台下,人头攒动,喝彩阵阵,这是近日宿松县兴成黄梅戏剧团在农村演出的一幕,一场文南词演出吸引了四乡八邻的老百姓。

image.png

  7月4日到7月7日,宿松县兴成黄梅戏剧团在千岭乡、破凉镇接连开展了7场文南词专场演出,现场异常火爆,每次演出都围满了观众,精彩演出为乡亲们送去了一道道传统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旨在进一步做好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弘扬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南词”,县非遗保护中心(文化馆)组织演出“文南词131工程”入选剧目。兴成黄梅戏剧团演出文南词小戏《卖茅柴》《王大娘补缸》《牧童放牛》《大山的见证》等,是承担剧目最多的民营剧团。

  兴成黄梅戏剧团是安徽省“百佳院团”和省“十大名团”之一,最近几年更是活力四射,剧团演员中专业戏校毕业的年轻演员有5个,越来越频繁的演出实践,这些年轻演员逐渐成长起来,让无数戏迷倾倒,已经成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响当当的民营剧团。

image.png

  兴成黄梅戏把服务重点放在基层,在田间地头为民演戏,艺术之路越来越红火。剧团行当齐全,人才济济,实力雄厚,个个都是一专多能,文武兼备。“我团主要是以弘扬、保护和传承传统戏曲为主,新创现代剧目为辅,扎根乡村情怀不变,坚守乡村文化阵地不变,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群众,净化乡风民风,促进社会和谐,唱响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主旋律。”兴成黄梅戏剧团团长陈幕春说。

  多年来,宿松县兴成黄梅戏剧团,一直以严肃认真的敬业精神,克服生活和演出条件艰苦甚至是恶劣的困难,排除收入低微的困扰,热心服务于广大农村观众,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剧团致力于剧目创新、表演创新、载体创新和队伍与机制创新,靠精湛的艺术和高尚艺德取信于观众,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融媒体记者 司舜)

责任编辑:李晨